close

 

寶島一村-3 

故事就發生在寶島一村98號、99號 和中間加蓋的“違建”98-1號之間

這齣戲~從七點半開演到十點五十結束~~一路從1949年演到2007年~

有時候~真的很羨慕~嘉義的這個眷村出了王偉忠這號人物~

可以用這樣完美的方法~將屬於這一個眷村的回憶保存下來~

----------------------------------我是分隔線----------------------------------

就整體故事來說~卡公主並不是親身走過那個年代的人~

所以在看戲的時候並沒有~「對對對!就是那樣~」的強烈感受~

但是我知道現場有很多長輩都有這樣深刻的體驗~

因為在我們後排的一個阿姨,在整齣戲的過程中~

一直不斷不斷的扮演說書人的角色~(OH~MY GOD~~)

我看過王偉忠先生為了這個嘉義眷村改建做的一系列作品:

紀錄片:偉忠媽媽的眷村

連續劇:光陰的故事  

和這齣舞台劇:寶島一村

可能是因為六年級後段班的卡公主出生之後的眷村文化已經是開始轉淡的時期了~

所以真正讓我比較有FU的是連續劇~(能夠讓我感覺回到小時候的生活的情境~)

但~請不要誤會~寶島一村不好看喔~~~他只是沒法讓我有“對對對”的FU(因為我不夠老~~哈哈)

但是整體舞台的表現和故事內容~真的是~~有歡笑!有淚水!讚啦!

(如果後面不要有說書人的話~更讚!)

如果還訂的到票的話~我真的還是很推薦大家去看~

一方面去瞭解一個時代演進過程中~微小的人們是怎樣再努力的適應的大環境~

如果你的長輩是那個年代的人~這齣戲會幫你更瞭解他們~

體認他們為什麼有時候會有那些我們認為無謂的堅持或想法~~

因為那是他們那個時代的生存之道~那是他們曾在顛沛流離中努力生活的印記!~~

------------------------------------------------------------------------------------------------------------------

戲散場啦~跟去年首演一樣~一人賞一顆傳說中的天津包子~

而且~這次有改進喔~真的是熱騰騰ㄉ包子~(據說去年是冷凍ㄉ)

寶島一村-4 

 

而且我們這一場是生日特別場~所以我們也一人得到一個生日紀念杯~~

寶島一村-5 

 表演工作坊二十五歲ㄌ喔~祝福表演工作坊~生日快樂!

 也希望大家有機會多多支持台灣的表演藝術~

給這些為保留以及創造台灣特色而努力的人們實質的支持和鼓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